产品搜索:
行业新闻

温控器的发展趋势


 温控器的发展趋势
 
 
 温控器是一种温度控制装置,它根据用户所需温度与设定温度之差值来控制中央空调末端之水阀(风阀)及风机,从而达到改变用户所需温度的目的。实现以上目的的方法理论上有很多,但目前业界主要有机械式温控器及智能电子式两大系列。
 现代信息技术的三大基础是信息采集控制(即温控器技术)、信息传输(通信技术)和信息处理(计算机技术)。温控器属于信息技术的前沿**产品,尤其是温控器被广泛用于工农业生产、科学研究和生活等领域,数量日渐上升。近百年来,温控器的发展大致经历了以下阶段:
 
 (1)模拟、集成机械式温控器;
 
 (2) 电子式智能温控器。目前,国际上新型温控器正从模拟式向数字式、电子式由集成化向智能化、网络化的方向发展。
 
 温控器发展初期是机械式温控器,这类温控器采用双金属片或充气膜盒感测室内温度,使用波段开关直接调整风速。双金属片温控器现基本已淘汰,只使用在一些要求不高较低档场合;充气膜盒温控器当前较流行,但总体来讲机械式温控器缺点十分明显:
 
 1.机械式温控器外观陈旧呆板。
 2.机械式温控器控温精度差。
 3.容易打火(直接切换强电)。
 4.极易在一个极小温差范围内频繁开关水阀(风阀)。
 5.功能比较单一。
 在当今电子信息时代,电子自动化、信息采集控制在任何行业都是不可逆转的潮流,电子式温控器**取代机械式温控器将在未来很短时间内实现,有人会问:“市场为什么目前看来机械式温控器比电子式可靠?”,只是因你使用的电子温控器没作好,一个设计精湛考虑周全的智能电子温控器**比机械式温控器可靠。
img15
img16
深圳市鑫博恒业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电话:0755-82768776 82736276    传真:0755-83041664  电邮 :info@xb5j.cn
地址: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路华强广场A栋17A(华强北地铁站-A口)  邮编:518031
粤ICP备09037369号  

著作权声明
  

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1378号